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线上购票享便捷 轻松“进宫”迎凉秋

故宫人少,速约!

2021年08月22日14:39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原标题:故宫人少,速约!

  人民网北京8月22日电 (韦衍行)残云收夏暑,新雨带秋岚。处暑节气将至,许多游客、尤其是学生都想“抓住暑假的尾巴”,在开学之前游览故宫。故宫成为“网红”以后,平时很难约上票。故宫现在的门票是不是不好买?常态化疫情防控下,“进宫”是否会比较麻烦?带着这些疑问,笔者今日亲自体验了一下故宫的购票流程。

  据悉,自8月2日以来,按照北京市疫情防控工作统一部署,故宫每日接待人数下调至常规接待量的60%,从4万人下调至2.4万人。不过,门票减少并未增加购票难度。笔者发现,目前通过故宫官网上“票务服务”的“在线订票”功能,进行简单的注册后即可轻松购买门票,还可以自主选择具体参观日期、入馆时段,内馆门票也能一并购买。

网上购票页面

  值得一提的是,故宫目前已经与北京健康宝系统完成系统对接,在得到观众授权后,即可在购票过程中进行北京健康宝健康状态核验。观众可凭收到的健康状态核验已通过的提示短信,于参观当日直接检票入院,节省现场核验时间。

“北京健康宝”授权窗口

  此外,如果不方便使用电脑,游客可以通过手机微信,在关注“故宫博物院观众服务”官方公众号后,点击菜单栏里的“购票”即可。截至笔者发稿时,8月24日至31日的门票均可购买(8月25日即周一闭馆日除外)。

微信购票界面

(责编:李博、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