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疾控:建議不去境外出差旅游 不建議去近14天有病例地區

對來自中高風險地區來京人員堅持醫學觀察14天

2020年04月29日16:46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4月29日電(記者 鮑聰穎) 今天下午,北京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召開。北京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副主任龐星火表示,目前,仍建議北京市居民不去境外出差旅游,不建議去國內近14天內有病例的中高風險地區出差旅游,對來自中高風險地區來京人員堅持醫學觀察14天。

此外,天氣轉熱,使用空調要保持空氣流通和自然通風,機場、火車站、地鐵等人員結構復雜、流動性較大的場所,使用集中空調通風系統應注意關閉回風系統,採用全新風運行﹔空氣—水方式的集中空調通風系統,須確保各房間獨立通風﹔已裝有空氣淨化消毒裝置的集中空調通風系統,應嚴格遵循產品使用說明操作﹔家用空調要做好定期清洗清潔。

相關健康防護指引已在北京市衛生健康委和北京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官網發布,敬請關注。

(責編:孟竹、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