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发展论坛在京举办

2021年04月29日10:36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4月29日电 (记者鲍聪颖)4月28日,由河北省张家口市人民政府、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人民政府、北京市延庆区人民政府主办的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发展论坛在北京市延庆区举办。本次论坛以“共享冬奥机遇,共创发展未来”为主题。会上成立了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文旅联盟、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专家智库,举办了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企业合作签约仪式。

在会上,举办了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文旅联盟成立仪式,三省十地的文化和旅游代表到会。联盟成立后,将制定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联席会议制度,定期组织文化、体育、旅游部门召开碰头会,加强在发展战略规划、重大项目建设、重要资源配置、产品开发、市场营销等方面的协调,联合京冀蒙等地的重点企业,促进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经济发展。

为加强与国内外知名研究院所、咨询机构的联系与交流,三地还组建了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发展智库,共同服务区域发展。来自文化、旅游、体育、休闲等领域的10名专家学者,受聘成为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专家智库的首批专家。张家口市文旅投集团、内蒙古辉腾锡勒旅游文化股份有限公司、八达岭文旅集团与同程、途牛、大地亿象等公司签订合作协议。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上各区县将互相推荐优质企业和资本在合作城市间交流合作和投资兴业,在项目招引、政策支持、产业发展、市场主体建设等方面实现信息互通。

中国旅游协会休闲度假分会会长魏小安作题为“体育旅游——分工与合作”的主旨演讲。中国社会科学院舆情实验室首席专家刘志明、北京体育大学体育休闲与旅游学院副院长蒋依依、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旅游研究中心主任蔡红等专家围绕“从理念到实践——如何打造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展开对话,建言献策。最后,张家口市文旅投集团、冬奥小镇旅游开发有限公司、乌兰察布市林胡古塞旅游区、内蒙古辉腾锡勒旅游文化股份有限公司、延庆区民宿联盟等进行了现场推介。(主办方供图)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