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新橋街道:垃圾分類新時尚 文明用餐新風尚

2020年04月27日18:12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4月27日電(池夢蕊)為迎接5月1日《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條例》的正式實施,深入推進生活垃圾分類工作,結合疫情期間復工復產的要求,4月26日下午,北新橋街道舉辦了主題為“垃圾分類新時尚 簋街美食共分享”的宣傳活動。活動結合簋街特色餐飲街的實際情況,倡導垃圾分類、使用公筷公勺、光盤行動等新風尚。

為避免人員聚集,下午三點,簋街商戶工作人員、12個社區商戶代表、居民分批次進入活動現場,領取垃圾分類、使用公筷公勺、光盤行動等宣傳海報及宣傳品。

“此次活動為的是倡導綠色生態、健康環保的生活方式,讓垃圾分類融入尋常百姓生活和轄區商戶生產經營活動。”北新橋街道副主任黃廣京表示,“接下來,街道將針對不同主體繼續開展垃圾分類系列宣傳活動,讓它深入人心,成為新時尚,為北新橋地區垃圾分類工作奠定基礎。”

活動中,北新橋街道網格化服務管理中心、綜合執法隊等職能部門為參加活動人員現場解答垃圾分類政策法規方面的問題。

家住北新橋街道九道灣社區的李大爺說:“這個活動還是很有必要,現在疫情期間,還是得多學學垃圾分類的知識,我也把宣傳的材料拿回去給家裡人看看,都學學!”

簋街商戶們紛紛表示,這些宣傳材料還有政策法規相關的解答都非常有用,下一步在日常經營中會積極配合屬地街道的工作要求,嚴格實行垃圾分類,為營造良好的環境出一份力。

垃圾源頭分類收集、消殺、運輸,垃圾日產日清,是餐飲單位復產復工的重要環節。下一步,北新橋街道在做好垃圾分類的同時,還要繼續全面倡導簋街餐飲單位使用公筷公勺,有條件的餐廳要推廣實行分餐制,積極推動企業逐漸恢復正常經營。截至目前,簋街特色餐飲街上84家餐飲單位已經開業。活動結束后,街道簋街管委會工作人員對恢復營業的商戶全覆蓋式分發了宣傳海報等材料,提升商戶垃圾分類意識,同時要求各單位疫情防控絲毫不能放鬆,科學有序復工復產,為顧客創造安全的就餐環境。

(責編:池夢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