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慶文旅行業回暖復蘇 景區民宿整裝待發“五一”迎客來

2020年04月27日16:36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延慶文旅行業回暖復蘇,景區民宿整裝待發“五一”迎客來。(延慶區委宣傳部供圖)

人民網北京4月27日電 (尹星雲)隨著復工復產有序推進,文旅行業也開始回暖復蘇,臨近“五一”假期,在政策扶持下重整旗鼓的北京延慶文旅行業,已經作好充足准備,蓄勢待發,迎接游客的到來。

由於疫情影響,延慶出台12條扶企紓困舉措,保障企業正常運轉。近一個月的時間內,共為18家精品民宿發放獎補資金236萬元,退還八達嶺國旅旅行社質量保証金16萬元,9家景區、近30家飯店享受到水電費減免政策。

延慶文旅行業回暖復蘇,景區民宿整裝待發“五一”迎客來。(延慶區委宣傳部供圖)

據了解,截止目前,八達嶺長城、野鴨湖國家濕地公園、世園會園區、八達嶺野生動物園、龍慶峽、玉渡山、古崖居、世葡園8家景區已經開放,29家精品民宿、33余戶柳溝村民俗戶實現復工,28家酒店也已正常營業。

假日期間,延慶重點打造了生態世園、精品民宿、畫廊騎游、“線上”戶外健康跑等“五一”假日旅游產品,為游客奉上文旅體相融合的全域“踏青賞花”盛宴。“我們圍繞延慶踏青賞花資源,以住宿為核心聯動世園、長城、龍慶峽三張金名片,推動旅行社和線上平台策劃推出線路產品,比如八達嶺左岸溫泉小鎮+北京世園公園,世園海泉灣商務酒店+北京世園公園+龍慶峽,精品民宿+媯河騎游等聯動產品,為游客提供‘住宿+游覽+體驗’一站式服務。”延慶區文旅局局長葉東介紹。

賓館飯店和精品民宿、鄉村旅游經營單位服務接待工作已准備就緒:行業部門強化賓館飯店的行業管理,持續開展防疫指導﹔精品民宿和鄉村旅游經營單位,所屬鄉鎮履行第一責任人職責,實行台賬式管理,做好復工培訓、防疫措施落實及復工評估工作后才能營業﹔游客需履行“測溫、驗碼、驗証和實名登記”手續后方可入住。目前,“五一”期間精品民宿預訂已火熱開始,預訂率達到80%以上。

此外,延慶區結合自身優勢,推出了以精品民宿為目的地騎游產品。游客可以入住徽派風格的棲柳園,由專業教練帶領,從龍源裡騎行驛站一路騎行到永寧古城,探秘當地特色美食﹔入住荷府民宿,騎行媯河西段,沿著蜿蜒曲折的媯河,在樹叢的斑駁中欣賞兩岸旖旎的風光﹔在石光長城民宿,漫步石峽關長城,感受歷史的震撼、體會來自身體的苦行和心靈的感動。

(責編:尹星雲、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