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庆康庄镇办端午文旅大集 游客沉浸式体验传统文化魅力

2021年06月14日14:21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游客沉浸式体验传统文化魅力。人民网 尹星云摄

人民网北京6月14日电 (尹星云)昨天上午,北京延庆康庄镇火烧营村中心广场热闹非凡,300余人相聚在一起,共同参加康庄镇端午文化旅游大集民俗体验活动,零距离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魅力。

启动仪式上康庄镇推出三条旅游线路。既有历史韵味十足的寻踪探秘线路;也有绿色清新的踏青线路;还有适合骑友的有氧骑行路线。三条路线将康庄镇高端民宿、景点景区、人文古迹、观光采摘串联起来,让大家在游玩的过程中,体味康庄的地域风光风情。

本次大集设置了文艺演出,端午文化长廊、志愿服务大集、文旅产品大集、国潮文化长廊、粽子王争夺赛以及端午文化旅游大集抽奖等多个环节,内容丰富,形式多样。

体验长廊内,市民现场跟随手工艺人学习剪纸、制作香囊、手编五彩绳、沙画制作工艺。延庆四角粽制作摊位开设的现场教学吸引了游客的目光,大家纷纷亲自上阵,跟随制作者学习包制正宗延庆黄米四角粽。

文化旅游大集上,汉服拍照打卡、品尝传统美食、吟唱古诗词等体验活动持续进行。

在康庄文化旅游长廊,镇域内西红寺西瓜、小丰营蔬菜、归原有机奶等纷纷摆上了农副产品的展销台上,游客们进一步了解了地域农业文化特色。

“今年的端午‘国潮’文化体验活动,我们希望通过将传统节日与汉服文化相结合,吸引八方来客畅游康庄,从而推动康庄镇旅游业的发展。”康庄镇相关负责人说。 

(责编:尹星云、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