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域高原建成京藏交流中心 108戶援藏干部入住"溫馨家園"

2020年04月26日11:34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4月20日,108戶援藏干部以“拎包入住”的便捷方式搬進了他們在雪域高原上的新家——北京援藏干部公寓,他們將在寬敞明亮、配套完善、服務周到的新公寓和辦公區實現“辦公住宿一體”,享受到北京市為“長期援藏、長期建藏”提供的周密保障。

“京藏交流中心”是北京市對口建設的綜合性援藏保障項目,北京援藏干部公寓是“京藏交流中心”的重要組成部分,本次搬遷入住,標志著京藏交流中心項目生活服務平台核心功能的順利實現,是項目開發建設方北京市國有資產經營有限責任公司為援藏交出的一份“亮眼”答卷,將有力地支持北京市援藏扶貧工作。

京藏交流中心地處拉薩市行政中心、教育中心所在地東城新區,建筑面積總計約6.28萬平方米,包括北京援藏干部公寓、援藏成果展示中心、京藏產業促進服務平台以及文化交流商務配套設施四大服務功能,在設計上強調建筑的生態、節能,建筑風格上凸顯了以“京藏融合、藏漢交融”為核心的設計理念,將西藏本土建筑特色和京城合院文化結合,形成新穎的建筑形式和空間組合。

圍繞決戰決勝脫貧攻堅、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京藏交流中心將成為京藏兩地合作、交流、發展的平台,充分發揮國家援藏科技交流、北京參與“一帶一路”倡議的投資促進、京藏企業對接服務、文旅產業服務交流、人才信息共享五大平台作用,全面服務“長期援藏、長期建藏”。

自2016年以來,北京國資公司積極響應北京市委市政府號召,主動承擔北京國企社會責任,堅決落實北京市扶貧協作和支援合作領導小組指示精神,以服務“長期援藏、長期建藏”為主要目標和宗旨,派出旗下專門從事高科技產業園區開發的北科建集團承擔項目建設管理任務。面對項目工期緊張、高原施工條件艱苦、技術難度大等重重考驗,北科建集團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推動落實,選派政治過硬、專業能力強的精銳團隊進駐項目。項目建設團隊立足高原、踐行使命,克服種種困難,嚴密推進,加班加點高強度施工,確保工程質量與進度。經過四年艱苦卓絕的奮斗,工程順利竣工,項目質量通過結構長城杯金獎驗收,成為北京市援藏建設的標志性工程。

(責編:孟竹、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