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世界地球日 北京數字科普平台線上傳播"人與自然和諧共生"

2020年04月24日11:35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今年4月22日是第51個世界地球日,主題為“珍愛地球 人與自然和諧共生”,今年主題宣傳活動周時間為4月20日至26日,圍繞這一主題,北京市規劃和自然資源委員會結合當前疫情防控要求和實際情況,開展“我為大自然代言”短視頻,推出“規劃小博士和資源小衛士”科普卡通形象,制作數字科普平台地球日專題等多種線上宣傳活動,推介內容科學健康,兼具時代性、藝術性的優秀科普宣傳作品,傳播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理念。

在今年的世界地球日主題宣傳周期間,北京市規劃和自然資源委員會推出 “規劃小博士和資源小衛士”科普卡通形象,採取IP創意化的動漫卡通人物形象來詮釋科學精神,對話城市青少年群體,重點打造科普信息化動漫形象平台陣地。其中,“規劃小博士”卡通角色(下圖右)代表科學配置,優化資源。“資源小衛士”卡通角色(下圖左)代表公平正義,守護國土。

據悉,目前,地球日的活動已發展至全球192個國家,每年有超過10億人參與其中,已成為世界上最大的民間環保節日。作為與公眾溝通橋梁,北京市規劃和自然資源委員會數字科普平台在地球日推出相關專題,普及保護地球、人與自然和諧發展的科普知識。

(責編:孟竹、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