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順義25個重點項目雲簽約 投資額達202.4億元

2020年04月22日16:09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4月22日電(池夢蕊)4月22日,北京市順義區重點項目雲簽約及新聞發布活動舉行。本次項目簽約設有1個主會場、5個分會場以及兩個遠程簽約點,採用網絡雲簽約及視頻同步轉播方式,成功簽約15組共計25個重點項目,投資額達202.4億元,項目投產后預計年產值369.8億元,年稅收14.49億元。

順義區區委、區政府一手抓防疫一手促發展,全區積極開展“不見面”招商活動,通過現代化手段開展招商洽談對接,促進項目落地。此次簽訂入區協議的25個項目高度聚焦順義區重點發展的智能新能源汽車、第三代半導體、航空航天、生物技術等多個領域,涵蓋央屬企業、日資企業、德資企業、中美合資等多種形式,項目投產后將有力提升區域科技創新和服務創新水平。其中,中國鐵工建設有限公司項目將在今年入駐臨空經濟核心區,致力於水污染治理和廢棄物治理﹔北航天匯硬科技智造谷項目入駐順義區高麗營鎮,總投資10億元,預計五年內實現年產值75億。

順義區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的重要講話精神,做到“兩手抓、兩促進”。根據全區企業復工復產面臨的主要問題和實際需要,順義區在全面落實市級已出台的“京19條”、“京16條”政策措施基礎上,聚焦關鍵環節,以解決企業復工復產的痛點問題為導向,出台了“順10條”“順13條”等一系列接地氣的政策措施,進一步激發了企業疫情期間主動生產建設的積極性。

順義區經濟實力雄厚,營商環境優越。2019年全區地區生產總值總量穩居全市第五位、為城市發展新區之首,實際利用外資全市排名第三,高精尖項目落地建設數量57個位居全市第二,2019年三次產業結構比0.8:29.0:70.2。全市入駐部門、綜合窗口最多的區級政務服務中心已運營一年,全力為企業“加油”減負,累計減稅降費80.3億元。去年全年累計對接服務企業1000余次,區領導“一對一”深入走訪服務,量身定制“服務包”146個。

下一步,順義區將不斷改善營商環境,提升政務服務水平,讓更多利企政策落到實處,服務更多入區企業。

(責編:池夢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