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台區東鐵匠營街道:精准施治 飛絮瞬減

2020年04月17日17:21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4月17日電 吹面不寒楊柳風,為京城送來春光和煦,也帶來了惱人的飛絮。4月6日,東鐵匠營街道居民劉先生給街道打電話反映,零星楊絮已在蒲黃榆四裡附近“出沒”,作為鼻炎患者,一年中最難熬的時光就要到來,希望街道能夠幫忙解決。

此前,根據北京市氣象局、北京市園林局聯合發布的2020年楊柳飛絮預報,東鐵匠營街道制定了治絮工作方案,計劃於第一次飛絮高峰期4月上旬開展治理行動。接到居民來電后,街道立即安排工作人員到蒲黃榆四裡附近核實情況。街道城市管理辦公室主任劉學說:“這裡是80年代初建造的老舊小區,傳統樹種毛白楊種植數量多、年代早,有群生雌株,導致飛絮較早出現,我們將加強對此類區域的治理力度,提升居住環境舒適度、安全度。”

4月7日起,東鐵匠營街道對蒲黃榆四裡、定安西裡、東木樨園等老舊小區和平房區,一日四次進行高壓水槍噴洒作業,集中治理120余株楊樹,將尚未飄出的楊絮打落清理﹔對劉家窯路等主要道路、蒲黃榆五巷等背街小巷、怡心園公共綠地,共計約7平方公裡的路面和地面,一日四次進行洒水處理,將已飄落的楊絮濕化掃除。此外,街道還協調南苑綠化隊,對順四條、成壽寺中路、定安路等重點路段兩側楊樹進行修剪、高壓水槍噴洒和注射抑制劑相結合的綜合整治。

十余天的治理產生了明顯效果,回訪中,居民劉先生非常滿意:“跟往年比起來今年飛絮明顯減少,體感更舒適了,也消除了火災隱患。” 據了解,東鐵匠營街道首輪治絮行動將於五月中旬完成,送走今年的飛絮季后,六月份起將陸續給18個老舊小區共300余楊樹雌株注射抑制劑,為來年春季的暢快呼吸打好“預防針”。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