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东湖街道创建节水型街道 为社区居民免费更换节水器具5180套

2021年07月23日10:40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作为朝阳区节水先进单位,东湖街道在节水设施改造、用水精细化管理、节水宣传教育和节水型机关创建等方面走在全区节水工作前列,创建节水型街道。

东湖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对节水工作高度重视,党、政双河长亲自参与研究节约用水工作方案和相关措施,认真落实节水工作要求。目前,东湖街道有一级用水户水表636块,全部下达用水指标,用水指标覆盖100%,创建市、区级节水型社区12家,节水型单位14家,成功创建节水型街道。

街道以节水创建为抓手,开展节水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进企业、进商场、进工地活动,并把节水型机关创建工作作为街道节水型社会建设的重要载体,结合“世界水日”“中国水周”、节水宣传周等重要时间节点开展中小学生组织节水知识讲座、以及用水户节水专题培训。通过节水宣传普及节水常识、推广节水科技,使辖区居民的节水意识入脑入心,节水方法见知见行。

河边违建洗车房拆除前。

河边违建拆除后。

在高效节水方面,街道机关做出表率,投入资金15万元更换机关节水型器具,并为社区居民免费更换节水器具共计5180套。在南湖中园小区建绿化渗水井30个实施雨水收集,建设海绵城市。封堵隐蔽小排污口12个,责令整改了存在“雨污混排”小区、单位5处,封堵拆除河边自备井2处。以史无前例的力度开展河岸环境整治工作,拆除河边700平米无照洗车房、违建小仓库和垃圾池。

东湖街道持续打造“七彩东湖”品牌,下一步,东湖街道将继续依托河长制工作机制,开展节水、管水、治水三方面综合施治,为朝阳建设国际一流的水生态文明区和实现“亲水朝阳”的目标贡献力量。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