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166中學“開學第一課”將對話援鄂醫療隊校友

2020年04月15日17:11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4月15日電(董兆瑞) 今天下午,北京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召開。北京市第166中學校長王蕾介紹,學校設計了“4+1+1”開學第一課系列活動,“四課聯動”即開展對話援鄂醫療隊校友,上好愛國教育第一課﹔開展在校期間全流程模擬演練,上好公共衛生知識第一課﹔開展吃食動抗疫、控體強身主題微課,上好健康教育第一課﹔開展學生心理輔導,幫助學生心理復位,燃起拼搏的斗志,上好心理教育第一課。“一規劃”即在老師的指導下,診斷前階段學習效果,制定復習目標,完成下階段線上、線下有效銜接的學習規劃。“一承諾”即簽署學生健康情況知情承諾書。

針對小班教學、選科教學、體育課教學活動等問題,學校已經做好專項實施方案。對因故無法正常返校的學生,也將制定個性化學習方案,指導居家完成學習任務。

“我校將“雲健身”作為線上教學首日的一個重要主題,最重要的是保障學生的安全和身體健康,切實將鍛煉一小時作為線上必修課。”王蕾介紹。

王蕾表示,學校會對學生們前期的學習進行診斷和評估,老師們會精准定位復課的起點,因生制宜、因需施策。抓住學生學習的躍升期,給予有針對性的輔導。另外,老師們也做好了高考信息的收集與研究,會以最有效的教學,讓學生踏實、充實,以高效的復習完成最后這段時間的備考。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