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棵鬆冰上運動中心項目復工 彩色安全帽貼助力冬奧場館施工

2020年04月11日09:06  來源:北京青年報
 
原標題:彩色安全帽貼助力冬奧場館安全施工

  本報訊(記者 王斌 通訊員 彭丹)疫情防控期間,為加強工地復工后的安全生產工作,確保建筑施工安全生產平穩有序,近日海澱城管執法局萬壽路街道執法隊對轄區冬奧場館項目——五棵鬆冰上運動中心項目工地復工情況進行檢查,督促施工現場管理、渣土苫蓋、洒水降塵等工作落實到位。

  北京青年報記者在施工區注意到,工人們的安全帽上貼有不同顏色的帽貼。原來,該工地用不同的安全帽帽貼來區別返京時間,7天以內返京是紅色的標識,返京7至14天是橙色標識,返京14天以上是綠色標識。“這樣內部比較方便來鑒別,對人員的管理非常有好處。”現場工作人員介紹說。

  萬壽路街道執法隊副隊長徐新鵬介紹,當天檢查的冬奧場館項目工地各方面工作總體不錯,“工人的生活、錯峰工作等措施到位,但也存在著一些邊角位置的裸露地面苫蓋不完整的情況”。隨后,城管隊員向工地負責人宣傳了相關法規,並督促工地進行了整改,要求工地安排專人定期巡視,一旦發生有苫蓋不完整的現象及時糾正,防止揚塵現象的發生。

  此外,城管隊員還對工地垃圾分類、物料堆放、地面硬化、洒水降塵等方面內容進行檢查,要求加強企業管理,做到人員在崗、管理規范、秩序井然,加大對“文明施工、綠色施工”的宣傳力度。徐新鵬表示,城管部門在督促轄區企業單位和施工工地做好防疫工作的基礎上,幫助他們進行復工復產的工作。一方面加強宣傳,到各個企業和工地宣傳相關要求和工作指引,另一方面加強巡查,對發現的問題及時督導落實整改,把復工復產的工作做好。

  “隨著復工復產企業增多,城管部門壓力也逐漸加劇。我們會繼續加大對工地的檢查力度,督促工地做到文明規范施工。”徐新鵬透露,下一步,海澱城管局將持續對復工工地開展督導檢查,確保海澱區施工工地做到綠色施工、文明施工、有序施工。 攝影/戴軍

(責編:孟竹、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