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5家市屬公園推“實名制”預約購票

2020年04月09日08:36  來源:北京青年報
 
原標題:5家市屬公園推“實名制”預約購票

  本報訊(記者 王斌)昨晚,玉淵潭公園、陶然亭公園、景山公園發布公告,將於近期實行“實名制”網絡預約購票入園,游客需提前一天以上預約購票,並在入園時出示本人二代身份証原件,現場不再售票。北京青年報記者了解到,截至目前,11家市屬公園中已有7家全面實施網絡預約購票措施,其中有5家採用“實名制”,包括頤和園、景山公園、北京動物園、陶然亭公園和玉淵潭公園。

  為加強疫情防控,玉淵潭公園取消了今春賞花文化活動,並於3月14日起實施網絡預約購票等限流管控措施。但是,在此期間出現了個別“黃牛”倒票的違法行為。北青報記者了解到,玉淵潭公園已第一時間報警,公安部門正在針對“黃牛”倒票非法行為進行打擊。同時,公園對現有網上售票系統進行升級改造,將於4月11日起正式實施“實名制”網絡預約購票入園,現場不售票。

  玉淵潭公園相關負責人介紹,所有購票游客需提前1至7天在“暢游公園”微信公眾號上錄入二代身份証信息,進行預約購票,每個身份証每日限購一張門票。預約購票成功的游客在入園時,須持本人二代身份証原件,在公園東門、南門、西門、北門、西南門刷身份証后入園,無須再兌換紙質門票。

  與此同時,陶然亭公園和景山公園也發布公告,定於4月10日起實行“實名制”網絡預約購票入園。北青報記者了解到,截至目前,11家市屬公園中已有7家實施網絡預約購票,其中5家採取“實名制”。除上述3家市屬公園外,還包括頤和園和北京動物園。

  此外,持年票及政策性減免入園游客仍可正常游園,建議避開每日高峰時段,錯時錯峰游覽,保持觀賞拍照距離,避免聚集,並全程佩戴口罩。外籍及港澳台游客則需要通過撥打公園所公布電話,預約7天內門票,預約時須提供真實的姓名、國籍、証件號碼等信息。預約成功后,於預約游園當日前往公園指定門區綜合服務窗口,持預約信息証件購票,未預約游客現場不售票。

(責編:董兆瑞、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