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北京全市陵園迎5萬人祭掃 測溫驗碼實名入園 

2020年04月04日15:57  來源:北京晚報
 
原標題:今天全市陵園迎5萬人祭掃

  今天上午,12位志願軍后人來到房山交道后街烈士陵園為這裡長眠的23位志願軍烈士掃墓。 本報記者 安旭東 攝

  本報訊(記者金可)今天是清明節,也是清明假期首日。據市清明節群眾祭掃服務工作臨時指揮部統計,今天全市68個規模較大祭掃點預約現場祭掃人數達5萬余人,八寶山地區網上預約量近5000人。

  今年祭掃人數相比去年清明節當天,接待量下降約九成。4月4日至6日清明節3天,全市網上預約祭掃客流10萬余人,八寶山地區約為1.1萬人。

  今天一早,八寶山革命公墓迎來預約祭掃客流。人車分離專用通道、測溫驗碼實名制入園,公墓前秩序井然。在革命公墓烈士紀念園,工作人員早就為約600座烈士墓擺放好了代祭鮮花,為烈士掃墓、向烈士致敬。

  據八寶山革命公墓新聞發言人代雷介紹,往年清明期間,革命公墓都會迎來不少組織紅色祭掃的團體活動。受疫情影響,今年清明各類團體祭掃活動全部取消。公墓結合黨日活動,組織職工開展紅色代祭活動,為烈士墓擦碑、敬獻鮮花,集體向老一輩革命先烈致三鞠躬禮,以進一步繼承革命傳統,傳承紅色基因。

  今年,本市清明祭掃採取分時預約等方式。民政部門也倡導市民採取網絡祭奠、家庭追思會等文明綠色低碳的方式紀念親人。

(責編:董兆瑞、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