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棲湖畔 “東城園林人”一起種下希望

2020年04月03日21:16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4月3日電 草長鶯飛,最是一年春好處,也即將迎來第36個首都全民義務植樹日。

往年,東城園林人都會在自己的公園裡、在自己的綠地內、在自己的工地上植樹護綠,用實際行動支持首都生態文明建設。

今年,中石化觀察點的東城園林人堅守在雁棲湖畔的入境進京人員觀察點,無法參加區內的植樹活動,但是中石化技術培訓中心開展的職工植樹活動給我們提供了機會。

4月2日,因觀察點正在緊鑼密鼓進行第三天的觀察期滿解除工作,中石化觀察點臨時黨支部組織部分黨團員,和中石化培訓中心的職工們一起,分組協作,去除土球包裝、翻除土內石塊、修坑、放苗、填坑、做樹堰、扶直,在院內山腳下栽植了柿子樹、西府海棠、桃樹、紫藤等幾百株苗木。現場還和中石化培訓中心的老師傅切磋栽植技術,提供一些專業建議。

經過一下午的勞作,之前的荒蕪之地呈現出勃勃生機。春日的陽光明媚而又溫暖,藍天白雲下,鮮艷的黨旗迎風招展。春天的氣息飄揚在新植的萬花叢中,飄揚在正指揮協調解除觀察的對講機內,飄揚在東城園林人“役己所長、取長補短、敢打硬仗、善打硬仗”的韌勁裡,激勵大家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做到疫情防控、植樹護綠兩不誤。

種下一棵樹,帶來春的希望,相信疫情很快就過去,正如雁棲湖畔的“春天”,雖會遲到,但從來不會缺席。

(責編:池夢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