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豐台:“一管三服務” 溫暖又便捷 

2020年03月25日09:08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豐台:“一管三服務” 溫暖又便捷

  昨天,在豐台區一處集中觀察點,工作人員為集中觀察人員提供送餐上門服務。本報記者 劉平攝

  本報訊(記者 孫穎)“今日在觀187名,累計留觀191名,累計外籍8名……”3月24日,記者走進豐台區一處位於五環外的入境人員集中醫學觀察點的大堂,右手一塊白板上記錄著當天境外返京留觀動態。據悉,目前豐台區共有入境進京人員集中觀察點13個,集中觀察入境進京人員908人。規范嚴格的管理加上“菜單式”選擇服務、全天候便捷服務、個性化特殊服務,這“一管三服務”讓入境進京觀察人員感受到豐台溫度。

  記者了解到,豐台區設置的入境人員集中醫學觀察點統一設立了健康觀察組、防控消毒組、信息聯絡組、安全保衛組、后勤保障組五個工作組,規范工作流程,明確登記、測溫、診療、解除等8類操作標准,實現分區管理,降低交叉感染風險。堅持每天早晚兩次健康問詢,實行無接觸式取餐,每日早晚兩次對公共區域全面消毒,對快遞及家屬送達的衣物包裹進行專業消毒,分批次對入境進京人員進行核酸篩查,逐人化解風險,確保集中觀察更安全。

  服務方面,豐台區選取了硬件條件較好、規模適度、相對獨立、功能齊全的酒店作為疫情防控期間集中觀察點,包括星級酒店、經濟型酒店、快捷酒店三類,入境人員可根據集中觀察點位置、環境、價格等信息,進行自主選擇。豐台區還為集中觀察人員提供全天候便捷服務。啟用了24小時服務微信公眾號,開通了24小時熱線電話服務,有專門工作人員負責接聽投訴問題和咨詢服務,第一時間進行跟蹤回復。

  “我們制作了健康服務二維碼和酒店服務二維碼,便於入住人員與醫生護士、酒店工作人員實時溝通交流。同時,提供全天候備餐服務,不管多晚來到觀察點,都能吃到熱乎乎的飯菜。”豐台區委政法委政治部副主任宋雪梅介紹說。此外,針對外籍人員,建立“2+1”專屬服務小組,安排1名工作人員和1名外語志願者,定向聯系1名外籍人士,提供翻譯服務和心理疏導服務。針對出現身體不適的人員,安排專業醫護人員隨時提供診療服務,對有基礎病人員,提供代購藥物等服務。

(責編:孟竹、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