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台调查市民最反感不文明行为,“高空抛物” “私设地桩”等入选——

北京丰台:市民可随手拍举报不文明行为

2021年05月30日07:03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市民可随手拍举报不文明行为

  本报讯(记者 孙颖)昨天,丰台区举办“庆祝建党百年 我为群众办实事”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推动日主场活动。记者获悉,丰台区“治理不文明行为问卷调查”结果显示,随地吐痰、高空抛物、不文明养犬、餐饮浪费等入选市民最反感的十大不文明行为。

  丰台区“治理不文明行为问卷调查”4月中旬启动,2000多名在丰台居住生活的居民参与调查。调查从“公共卫生、公共场所秩序、生态环境”等10个方面展开,结果显示:“随地吐痰、便溺”“在建筑物中抛掷物品”“在城市道路、广场等公共场所和环卫设施内焚烧树叶、秸秆、塑料制品、垃圾或者其他废弃物”“驾驶机动车乱停靠、乱插队、乱鸣笛,不规范使用灯光,行经斑马线不礼让行人,违法占用应急车道”“在公共区域内擅自设置地桩、地锁等障碍物阻碍其他机动车停放和通行”“以刻划、涂污或者其他方式损坏文物古迹、旅游设施”“编造、发布和传播虚假、低级庸俗、封建迷信等不良信息”“插队或未按顺序进入场馆,携带违禁品进入场馆”“不及时清理所携犬只在户外产生的粪便”“在餐厅就餐剩菜剩饭不打包”十项问题成为市民最希望治理的不文明行为。

  丰台区文明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丰台区将依托此次不文明行为调查情况,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和国家卫生区为牵引,针对丰台区市民诉求,联合各职能部门,采用集中整治和专项治理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整治行动。近期将集中整治“公共卫生、场所秩序、生态环境、交通出行、社区生活、文明旅游、网络电信、观赏文明、文明养犬、文明餐桌”领域内的不文明行为,广泛动员市民积极参与“不文明行为随手拍”等活动,推动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

(责编: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