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建引領物業管理

西城陶然亭街道“三個到位”筑牢疫情“防火牆”

2020年03月24日19:32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3月24日電 自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西城區陶然亭街道工委和社區黨組織充分發揮黨建引領物業參與社區治理作用,轄區物業迅速行動,主動融入社區防控體系,配合街道、社區嚴格執行人員排查、清潔消殺、居民宣傳、信息上報等防控工作,提高疫情防控工作效率與質量。

黨建引領到位

福州館社區黨委充分發揮臨時黨支部的作用,迅速召集物業單位聯防聯控,集中力量整體推進社區各項疫情防控工作。在福州館社區黨委的引領下,陶然北岸小區恆輝物業積極發揮物業作用,對小區南門和北門進行嚴格管控,對進出車輛、人員進行測溫、查驗、登記,禁止非本小區車輛及人員進入。

同時,每天早晚定時對公共區域進行消殺,配合社區做好全面兜底排查工作,為居家隔離、行動不便的居民,全力做好“跑腿員”“代辦員”,提供代收、代送等生活關愛服務,全力做好責任范圍內小區的疫情防控及服務保障工作。

協調溝通到位

米市社區黨委通過每日溝通協商機制,及時向中海物業傳達社區防控最新要求,並協調物業配合執行社區疫情防控工作標准、改進工作方法,以滿足社區防疫需求,保障居民生活。

中海物業工作人員全天24小時輪流值崗,同社區工作者一道,守護在小區門口,對小區出入人員嚴格執行“一問二測三檢查”:問去處、測體溫、查証件,嚴把進出關。同時,物業工作人員化身“快遞小分隊”,實行快遞一條龍送達服務。存放消毒、分區調配、專車運送、專人派送,讓業主足不出戶,快遞也能唾手可得。

社區還聯合物業加大對單元大堂、電梯廳、樓道、地下車庫、垃圾桶及周邊等區域的消殺力度,每日消殺不少於2次,並安排專人檢查消殺工作。

物資保障到位

疫情防控工作中,街道主動為消殺物資緊缺的物業單位提供噴霧器、雨鞋、消毒液等物資支持,引領物業參與社區防控,共同筑牢社區防疫保護線。

街道採取白天黑夜無縫銜接的方式,實現地區24小時值守。疫情期間,晚8點至次日早8點,由街巷保安、物業保安等108人組成的小分隊,堅守夜間值守崗位,為居民健康安全保駕護航。

陶然亭街道工委在疫情防控中將繼續強化黨建引領,充分發揮物業作用,壓實防控工作責任,共同守護居民的“健康家園”。(張海濤)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