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回應山東籍俞某某輸入病例:為英國輸入 未申報有症狀

2020年03月23日16:50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3月23日電(董兆瑞) 今天下午,北京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召開。針對山東籍俞某某這起輸入病例的疑問,北京海關副關長高瑞峰做出了回應。據高瑞峰介紹,該旅客來自英國,未申報有症狀,無新冠肺炎接觸史,屬於無症狀僅有旅行史的人員。

俞某某,女,18歲,中國國籍,3月17日從英國經俄羅斯轉機乘坐SU204航班,由首都機場入境。

當日,俞某某的航班抵達北京首都國際機場T3航站樓D區后,北京立即組織進行登臨檢疫,並向機組人員了解情況。經了解,俞某某不屬於高風險旅客,無異常情況。俞某某下機后通過海關紅外測溫通道,經過兩道測溫,顯示其體溫為36.6度,未觸發報警,醫學巡查未發現其他症狀,經嚴格執行健康申明卡兩次審核,該旅客來自英國未申報有症狀,無新冠肺炎接觸史,屬於無症狀僅有旅行史的人員。

按照海關總署新冠肺炎相關防疫方案,北京海關對其進行醫學排查后,由北京市安排專車轉運至新國展集散地,由山東省駐京工作人員安置,從飛機降落到旅客轉送至集散點的全過程,嚴格管控,形成了監管閉環。該旅客所在航班所有旅客信息已於當天通報北京市疾控中心。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