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吉寧:緊抓機遇統籌謀劃做細工作 奮力奪取疫情防控和實現經濟社會發展目標雙勝利

2020年03月18日08:43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緊抓機遇統籌謀劃做細工作 奮力奪取疫情防控和實現經濟社會發展目標雙勝利

  本報訊(記者 王皓)昨天,市委副書記、市長陳吉寧“四不兩直”到延慶區檢查冬奧會工程疫情防控、項目復工和世園會園區設施會后利用等情況。他強調,要緊緊抓住冬奧會籌辦和北京世園會園區可持續利用的重要機遇,高水平謀劃布局,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做細做實方案措施,以扎實有力的工作舉措,奮力奪取疫情防控和實現經濟社會發展目標雙勝利。

  陳吉寧來到延慶冬奧村和山地新聞中心、國家雪車雪橇中心工程施工現場,檢查建設進度並向項目負責人詢問了解員工返京和工地疫情防控等情況,又專門來到項目集體住宿區,檢查工人飲食住宿情況,向冬奧工程建設者表示慰問。他要求嚴格落實工地疫情防控管理要求,特別是要抓好保安、物業、食堂等重點崗位健康防護工作。市相關部門要結合工程建設需要,積極溝通協調,通過統一組織京外員工定點接送返京等方式,提高復工到崗率。

  目前,還在閉園修整的世園會園區已是一片新綠。陳吉寧步行查看園區整體改造情況,詳細檢查了解溫室、植物館等保留設施運行狀況,要求做好管理、保護和工作銜接,深入研究優化園區改造和可持續利用方案,精心策劃全新開園等重要節點活動。

  陳吉寧指出,疫情防控仍是當前頭等大事,延慶區要根據自身特點,抓好醫院、養老機構等重點場所防控工作,用好科技手段,促進科學精准防疫。要有針對性地做好服務,支持重點工程、企業提高到崗率,著力推進安全有序復工復產。延慶作為北京重要的生態涵養區,要緊緊抓住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籌辦、北京世園會成功舉辦及園區可持續利用的重要機遇,聚焦功能定位、深化發展戰略,加強統籌謀劃和區域協同,提升延慶冰雪和園藝產業影響力,努力培育高質量發展動力源。

(責編:尹星雲、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