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吉宁调研大兴区:发挥优势统筹布局 持续提升发展能级

2021年04月02日09:16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发挥优势统筹布局 持续提升发展能级

  本报讯(记者 王皓)昨天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在大兴区调研临空经济区规划建设等情况。他强调,大兴区要紧紧抓住“两区”建设机遇,发挥政策优势、区位优势等有利条件,系统谋划、统筹布局,精心规划设计,高质量推进项目落地,高水平推进区域协同,持续提升发展能级。

  陈吉宁来到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礼贤片区,实地察看建设用地现状,了解有关项目规划选址和建设思路。随后,他在礼贤镇政府主持召开视频调度会,就重点项目推进情况和面临的问题现场办公,协调推动解决。

  陈吉宁指出,大兴区要把“两区”政策优势和临空经济区的区位优势等紧密结合起来,兼顾当前和长远,深化研究,优化规划设计方案,完善软硬件配套,提高国际化服务能力和水平,不断增强对国际商务活动的吸引力。加强与头部企业合作,提升项目品质和管理运营水平,统筹用好各方资源,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作出应有贡献。

  陈吉宁强调,要把握新发展阶段的新形势新要求,坚持以首都发展为统领,坚持系统观念,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推进重点项目落地,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部署要求,主动加强与河北省有关方面协调沟通,形成更大合力,发挥好平台公司等机制作用,提高机场综保区建设发展水平。大兴区要围绕高端制造业重要承载区的功能定位,科学谋划产业布局和项目引进,结合本市碳减排碳中和总体部署,推进氢能产业创新发展。扩大国际视野,用好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落地机遇,细化研究突破方向,推动数字经济等重点领域国际合作,打造特色进出口平台,努力构建创新发展高地。

  副市长隋振江、杨晋柏参加。

(责编:孟竹、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