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校畢業生預計24萬人 將為湖北籍畢業生提供“專屬”服務

2020年03月13日08:32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將為湖北籍畢業生提供“專屬”服務

  本報訊(記者 劉冕)2020屆北京高校畢業生預計有24萬人,截至目前,畢業生就業整體落實率已達34.22%,較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前提高6個百分點。昨天,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和市人力社保局召開“北京高校2020屆畢業生就業工作推進會”,有關負責人透露,北京高校湖北籍畢業生就業將設台賬,為他們尤其是武漢籍畢業生,有針對性地提供崗位信息、求職技巧和心理輔導。

  本市要求各高校要做到畢業生“就業情況清、底數明”﹔要加強畢業生就業狀況統計監測,精准統計畢業去向,落實好就業工作周報制度和就業統計“四不准”要求,確保數據真實准確。對家庭經濟困難、身體殘疾、少數民族等畢業生實行分類幫扶和“一生一策”動態管理。

  今年建立湖北籍畢業生就業台賬,尤其是對武漢籍畢業生,有針對性地提供崗位信息、求職技巧和心理輔導,確保困難學生合理期望下的充分就業。

  疫情防控期間,各高校依舊是“校園招聘主渠道”,為畢業生提供高質量就業崗位。市教委表示,各高校要樹立“全員抓就業”工作理念,動員學校教師、干部、校友等各方面資源,為畢業生找單位、找崗位、找需求信息。高校要各展所長,尋求重點領域、重要行業、重大工程類崗位,關注新經濟形態下產生的新市場、新職業,為畢業生就業搭起“鵲橋”。

(責編:池夢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