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区举办毕业生就业直播 解答相关问题110个

2020年08月14日09:41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8月14日电 三方协议是什么?报到证到底有什么用?如何制作一份漂亮的简历?怎么适应职场?近日,怀柔区人力社保局举办3期毕业生就业系列网络直播,解答毕业生就业相关问题 110个。

“毕业生关注什么,我们就直播什么。此前通过电话、微信征询毕业生意愿,我们了解到很多毕业生对于就业还很迷茫、不知所措。为此我们精心筹划了 3 期直播活动,让毕业生了解职场,帮助他们转变角色,树立正确的择业观。”怀柔区人力社保局大学生就业创业服务科科长黄海燕说。

3 期直播各具特色,但不变的是其中传递的实用就业知识。首期直播邀请了毕业生就业服务部门、档案管理部门的相关工作人员,从三方协议签订、档案存放、党团关系转递、报到证的作用、网络招聘会途径等方面为毕业生提供精准就业指导。第二期直播邀请国企、民企、机关事业单位、三支一扶、创新创业 5个领域的青年代表,分享了不同领域的就业特点、职场人际关系的处理、平衡工作和生活的方式等。第三期直播邀请企业资深HR讲解简历制作、面试技巧等。直播期间,不时有毕业生提出问题,主播们都认真答疑解惑。

互动交流式的就业指导,受到了毕业生们的欢迎。3期直播共吸引1.22 万人次观看,收到留言460条。“感谢人保局为毕业生搭建平台,让我们能与企业HR互动交流。我从直播中学到了很多,真是干货满满。” 毕业生董力在评论区留言道。(常平 姜楠)

(责编:董兆瑞、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