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空經濟核心區352家企業開復工 政策“服務包”送企業

2020年02月18日08:30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臨空經濟核心區352家企業開復工

  本報訊(記者 馬婧)北京臨空經濟核心區協調住宿、醫療物資等資源,已幫助352家企業開復工。

  緊鄰首都國際機場的北京臨空經濟核心區聚集了不少物流、航服和制造企業,人員密集,如何在復工的同時加強疫情防控,成為頭等大事。

  管委會相關負責人介紹,園區有不少外地員工住集體宿舍,不具備單間隔離的條件。正好有家企業的生產線剛剛搬走,大部分用房改成了公寓。管委會聯系到這家企業,抓緊核實開業手續,在確定可以營業后,讓有需求的企業與其對接。公寓公共區域及房間每天消毒3次,同時設置了3間緊急隔離室。企業員工度過14天的單獨隔離后,可以轉入雙人間住宿。目前,園區已為重點企業解決了220多名返京人員的隔離觀察場所。

  管委會還協調園區內的配餐企業新華航食,為有需要的企業提供配餐服務,以防交叉感染。同時多方聯系物資供應商,拓寬防疫物資的購買渠道。

  在全方位防控疫情的同時, 北京臨空經濟核心區將各項支持政策以“服務包”的形式送給企業,“一對一”收集企業遇到的問題和困難,精准對接服務。

(責編:孟竹、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