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CBD首设外埠联络站全球招商

2021年03月27日08:59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北京CBD首设外埠联络站全球招商

  上海今后也有北京CBD的招商联络站了。3月25日,北京CBD全球招商联络站中国上海分站揭牌,将面向全球企业开展招商引资工作。这是北京CBD在外埠开设的首个全球招商联络站。

  北京CBD全球招商联络站中国上海分站将由专业机构负责运行,将积极引荐企业在北京CBD投资项目签约落地。北京CBD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说,部分企业有多城市布局的愿望,招商联络站将为企业提供贴心服务,及时了解企业需求,为其详细介绍CBD的区域优势、产业政策和发展方向。

  经过20余年发展,北京CBD已成为跨国公司和地区总部最集中的区域。数据显示,CBD拥有世界500强企业238家,分支机构800多个。CBD招商引资的进程从未停滞。“一个充满活力的商务区,需要不断引入新鲜血液,激发融合再生能力。所以我们不会坐等优质企业上门,而是坚持国际化、市场化、专业化的总体思路,探索更加灵活高效的招商模式,主动邀目标企业来北京落户。”北京CBD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说,按照《CBD高精尖产业指导目录》《CBD招商引资目录》,管委会梳理的目标企业涉及国际金融、高端商务、时尚传媒、数字经济等九大领域,将开展针对性招商。

  今后,北京CBD管委会将与招商联络站做好日常对接。不断完善和细化信息报送、产业跟踪等工作的对接机制,邀企业通过实地或线上的方式来北京CBD考察,推动项目落地。北京CBD还将构建更完善的招商引资体系,将在国内外其他重点城市建立招商联络站,鼓励调动国内外一切积极因素参与CBD招商工作,全面提高CBD国际竞争力和影响力,打造北京对外开放高地。

(责编:池梦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