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牛街雪夜搶修熱力管道 及時供暖居民無憂

2020年02月16日17:53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2月16日電 2月13日,牛街街道辦事處接到熱力公司電話:牛街西裡二小區熱力管線出現故障。14日凌晨,部分居民家中的暖氣溫度明顯降低,5棟樓1212戶,8.6萬平米供暖面積受到影響。

正逢疫情防控的關鍵時期,極端天氣馬上來臨,居民生活受到了嚴重影響,危急當頭,牛街街道工委辦事處第一時間做出工作部署,連夜啟動應急機制展開相關工作。

一是立即協調熱力公司連夜檢修管線,檢修過程中盡量減少擾民﹔二是緊急組織社區工作人員入戶發放“一封信”,向涉及的1212戶居民做好宣傳解釋工作,同時免費為每戶家庭發放“暖身貼”﹔三是通過“社區通”向社區居民進行宣傳,並將搶修進展及時通報。五是搶修完畢后,相關人員全部原地待命,待供暖正常平穩后再撤離。

2月13日晚上9點,熱力公司技術人員開始調低水壓,進行檢測,並對管井內的積水進行抽排﹔採用超聲波、電位法進行測漏,對系統實施查漏﹔次日,街道工委書記王其志、辦事處主任李麗京、西城區市政管委市容科長張亮、北京熱力集團黨委書記劉水洋等到達現場商談搶修方案﹔技術人員緊急調配水泵,在樓棟前安裝分支分段閥門,實現有效分段,以便快速排查到漏點﹔工人對小區5號樓前一處疑似點位開挖檢查,隨后排除了該點位。

2月14日中午,社區書記王長友帶領社工、機關干部和下派干部,入戶給居民送去“一封信”和“暖身貼”,安撫居民情緒,同時,社區對停暖居民中的高齡老人、低保、殘疾人和孕產婦家庭逐戶進行排查﹔隨后,熱力集團動用130名工人,挖開5處點位,逐段加壓查漏,最終在停暖16個小時之后查找到漏點,最終供熱站以及管線漏點修復全面完成,牛街西裡二小區全部恢復供暖。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