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環球主題公園已復工 確保明年5月正常開園

2020年02月16日17:03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2月16日電 (董兆瑞)今天下午,北京市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舉行,通州區委副書記初軍威介紹了北京城市副中心19個重點項目復工情況。

初軍威說,環球主題公園備受國內外的關注,按照北京市委市政府的部署,一方面抓疫情防控,一方面抓重點項目開工,環球主題公園一共是16個總包項目,現在9個已經開工,剩余7個項目正進入聯審階段,也會馬上開工。

初軍威介紹,一定是在確保疫情防控各種措施到位的情況下,尤其對外地返京人員各方面健康管理到位的情況下開工,“我們確保今年年底能夠基本建設完畢,進入調試階段,明年5月份正常開園,沒有任何問題。”

初軍威介紹,在加強疫情科學防控的基礎上,有序推進復產復工。副中心重大工程項目有序復工。目前,廣渠路東延、副中心三大建筑、環球主題公園等19個重點項目已實現復工,24個項目已經通過復工審核,即將陸續復工。

通州區組建施工工地、商務樓宇、產業園區工作專班,制定分級分類防控方案,壓實“四方責任”,確保防控措施落實到位。鼓勵分期分批開復工,鼓勵採取線上辦公、彈性辦公、錯峰上下班等形式復工。目前,全區規模以上企業開復工117家。

初軍威說,通州區精准對接企業需求,建立重點企業聯絡員制度,制定出台《通州區促進中小微企業持續健康發展若干措施的工作方案》,設立總規模2億元的專項資金,通過推進企業降本減負、加強財政金融支持、保障企業用工等舉措,確保實現穩經濟、促發展,為打贏疫情防控攻堅戰提供更強大的支持和保障。

(責編:尹星雲、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