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区4处新建城市公园开园迎客

2021年06月17日15:15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6月17日电 (董兆瑞)今天上午,海淀区举行2021年第二批公园绿地集中开放活动,光合公园、塔院城市森林公园、太舟坞公园及功德寺公园等4处城市公园集中向社会民众开放。据了解,五一前夕,海淀区先期开放6个公园绿地,加上本次开放的4个公园,今年已新增10处公园绿地,总面积达116公顷。

作为海淀区北部科技园区的重要景观节点,今天开放的光合公园紧邻中关村环保科技园,公园面积10000平方米。公园负责人介绍,全园基于物联网技术搭载智慧管理系统,响应“低碳城市”理念,利用太阳能、人体动能转化等科技设施为园区提供电力、水力等能源动力,采用雨水收集等生态措施,深入应用海绵城市理论,高效利用水资源,盘活整个园区生态,同时利用多项科技手段提供生态科普功能。此外,强调科技互动体验,智能水帘、互动雾喷、互动跳泉、互动屏幕使体验更有趣味和参与感,是“小而美”的科技公园典范。

海淀区园林绿化局负责人介绍,今年海淀区利用自身天然禀赋优势,把城市环境和自然风光、历史文化、科技创新有机结合起来,因地制宜开展公园绿地建设,五一前夕,海淀区先期开放6个公园绿地,加上本次开放的4个公园,今年已新增10处公园绿地,总面积116公顷,海淀区公园绿地系统日趋完善。接下来,海淀区将持续推进绿色空间建设,进一步提升公园品质,继续为人民群众提供良好的休闲游憩场所。

据了解,海淀区还将充分利用绿色空间,深入挖掘区域丰富的红色资源,打造承载和展示红色文化的承载地。“七一”期间将在香山公园开展重走进京赶考路、在北京植物园开展红色书屋读党史、在玉渊潭公园开展少年英雄纪念碑护碑行动、在圆明园公园开展红色文创集市等不同类型的红色主题游园活动。部分社区公园也利用公园绿色空间承办系列庆祝活动,如阳光星期八公园开展的“百年峥嵘·家园永定”建党100周年草坪音乐节活动,定慧公园开展的“定慧东里社区庆建党百年文艺汇演”活动等,多种形式丰富居民百姓的生活。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