獸藥廠復工改產消毒液 支援懷柔一線防控

2020年02月13日18:21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2月13日電 2月12日,北京瑞先農科技發展有限公司生產的第一批200桶消毒液已經全部免費送到了懷柔區橋梓鎮的52個檢查點,支援一線疫情防控工作。

北京瑞先農科技發展有限公司2005年入駐懷柔區橋梓鎮,是一家經農業農村部批准,以生產獸藥為主的專業公司。“醫藥行業對衛生要求非常嚴格,我們公司有專門生產消毒產品的車間,以往都是自給自足,滿足公司內的消毒作業需要,很少對外銷售。但因為新冠肺炎疫情,公司決定盡快復工,生產消毒液支援防控工作。”公司總經理紀紅梅說。

員工返工后,公司第一時間向屬地橋梓鎮遞交了復工申請,並說明具備生產消毒液的條件和資格。鎮裡得知這一情況,迅速組織人員進廠檢查核驗,了解員工返工、廠區物資儲備及生產線情況等情況,並幫助企業做好疫情防控預案,最快速度助企業復工。

紀紅梅介紹,復工后,除了消毒液生產線,公司暫停了其他所有業務,原來的訂單也和客戶做了解釋說明,暫緩發貨。包括管理人員在內,目前可上班的19人全部被抽調到消毒液車間。早上9點上班,晚上9點下班,生產馬力開到最大。對於其他返京員工,公司也要求居家觀察14天后立即返工,擴大消毒液產量

9號申請、10號復工、12號一噸的消毒液就已經送到了防控點,對於這家原本以生產獸藥為主的企業來說,已經是光速了。“太及時了,真是雪中送炭!”橋梓鎮副鎮長彭明建表示,“返京人員增加,村和社區疫情防控工作任務艱巨,消毒物資非常緊張,企業免費支援,非常感動。”

紀紅梅表示,疫情防控工作期間, 橋梓鎮52個檢查點的消毒液由公司免費供應。而且隨著上工人員增加,公司也將根據產量向社會無償提供消毒液,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劉玉崢 李蕊)

(責編: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