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昌平設臨時安置場所 解決進不了社區返京人員住宿問題

2020年02月10日17:33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2月10日電(池夢蕊)今天下午,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舉行。昌平區區委常委、組織部部長、統戰部部長王燕慶介紹說,昌平確定“2+6”8個集中觀察場所,對密切接觸者和湖北來京人員進行集中隔離醫學觀察和集中監督性醫學觀察。同時,針對制定服務返京人員進入社區村的工作措施,分類規范返京人員服務管理﹔鎮街公布服務電話,統籌設置臨時安置場所,著力解決一時進不了社區村的返京人員住宿問題。

針對回龍觀、天通苑地區大型社區特點,壓實“回天”地區鎮街、社區村防控責任,及時抓好返京人員的排查登記、重點人管控、弱勢群體幫扶、應急事件處置等工作﹔發動多方力量群防群治,廣泛動員在職黨員、社會組織、志願者等社會力量,提供專業社區防疫服務。比如,開發設計了“進京人員健康打卡小工具”,居民線上一分鐘即可完成身份信息、返京車次、健康狀況等信息錄入,提高了社區疫情防控數據採集效率﹔再比如,發起“回天有我-守護家園”行動,積極引導社區居民落實防控責任,規范個人防控行為,並及時通過線上方式為居民提供醫療科普、心理疏導等居家防疫服務。

昌平區還啟用區醫院和區醫院新樓病區兩個區級定點醫療機構,可提供床位118張,調配安排3輛負壓急救車專門用於轉運疑似和確診病例。做好重點人員規范管控,建立轉診排查平台,發現發熱等異常人員統一由屬地社區衛生服務中心進行轉診處置﹔確定“2+6”8個集中觀察場所,對密切接觸者和湖北來京人員進行集中隔離醫學觀察和集中監督性醫學觀察。

此外,全區297家規模以上企業中,54%的企業近日復工、有96%產值在5億元以上的企業擬於2月底前復工﹔市區重點工程項目,有29個將於2月10日起陸續開復工。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