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北京:加强进(返)京高风险人员管理

2021年08月01日19:30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1日电 (池梦蕊)今天下午,第228场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召开,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和建介绍,首都严格进京管理联防联控协调机制将采取有关措施减少人员进出京流动。

提升涉疫地区人员进京管控等级。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市全域人员限制进京,中高风险地区人员不得进京。对已进京人员要落实“四方责任”,即刻开展落位核查、核酸检测、健康观察等管控措施,确保不漏一人。涉疫地区机场、火车站、长途客运站以及进京检查站将加强进京方向查验,请大家做好配合工作。

加强进(返)京高风险人员管理和各类人员健康监测。凡外地进(返)京人员被确定为密接、次密接的,除本人隔离外,共同工作和生活人员由其所在单位、社区(村)督促闭环管理一周,不参加任何聚集性活动。请各类进(返)京人员密切关注自身及共同居住人员状况,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可疑症状,要佩戴口罩及时到附近医院发热门诊就医,不自行用药,不到没有资质的诊所就医,不带病上班,并及时向所在单位、社区(村)报告旅行史、接触史及身体异常情况。

(责编:李博、郭亚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