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萬盞花燈璀璨豐台元宵夜 市民“網上看花燈”

2020年02月09日13:17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2月9日電 (記者 鮑聰穎)這個元宵節,雖然注定無法身臨其境觀燈、賞燈、猜燈謎,但記者從豐台區了解到,2月8日“正月十五”元宵節晚上7點,北京世界公園和南宮五洲植物樂園將同時點亮萬盞花燈彩燈,並通過“北京豐台”客戶端等全媒體平台進行直播,廣大市民們在家就能賞燈,為抗擊疫情祈福加油。

  在北京世界公園,18個自貢主題燈組,40000多盞各色地插燈花綻放夜空。結合世界公園的文化特色,園內被布置成“多彩世界區、歡樂世界區、探秘世界區、夢幻世界區”四大主題板塊,各式主題燈組融入“一帶一路”風情、生肖文化元素創意設計,運用“形、色、光、聲、電”等高科技技術,彰顯流光溢彩的視覺效果。

  在南宮五洲植物樂園,5000余盞彩燈被一同點亮。“鼠不盡的快樂”“鼠不盡的健康”等生肖燈惟妙惟肖,“草原小姐妹”“悠遠的駝隊”“蝴蝶泉的彩蝶飛舞”等民族風情彩燈交相輝映,還有獲得世界吉尼斯紀錄的15米高“鸚鵡之王”也再次亮相,組成了絢爛的美麗景觀。

  據豐台區融媒體中心負責同志介紹,豐台區推出元宵節“網上看花燈”公益行動,將世界公園、南宮的美景通過全媒體平台呈現給市民,讓大家足不出戶也能體驗元宵節傳統文化,鼓舞大家戰勝疫情的堅定信心,凝聚抗擊疫情的堅強力量,為響應號召在家過節的市民群眾送上節日祝福,為武漢加油,為中國加油!

  北京世界公園,18個自貢主題燈組,40000多盞各色地插燈花綻放夜空。

  北京世界公園,18個自貢主題燈組,40000多盞各色地插燈花綻放夜空。

  北京世界公園,18個自貢主題燈組,40000多盞各色地插燈花綻放夜空。

  南宮五洲植物樂園內,榮獲世界基尼斯15米高的大型彩燈作品“鸚鵡之王”重裝亮相(豐台區王佐鎮 供圖)

  南宮五洲植物樂園內,200組5000余盞自貢彩燈裝扮全園,數萬件大小不一燈籠、春節裝飾物件、上千個兒童卡通氣球,打造璀璨燈光夜。

  南宮五洲植物樂園內,突出民族特色和春節傳統文化,炫彩花燈,展現“最炫民族風”。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