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山街道隆福寺社区举办“和谐隆福寺 欢喜闹元宵”活动

2021年02月26日14:34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2月26日电 今天上午,景山街道隆福寺社区党委在活动室举办了“和谐隆福寺 欢喜闹元宵”活动。为积极响应疫情防控要求,此次活动邀请了社区老党员、统战人士、巾帼志愿者、精准帮扶青少年等15人到现场参加。

活动在动手做元宵环节中拉开帷幕,隆福寺社区文体主任为大家讲解元宵制作过程中一些比较重要的知识点以及小窍门,大家听完讲解迫不及待地开始动手制作,当“新手”们遇到问题时,“老手”们便主动帮助解答,慢慢形成了两三人一组,共同携手制作元宵。制作完成后,社区工作人员协助煮元宵,大家都吃到了自己亲手制作的元宵,感受着元宵节欢乐、喜庆、祥和的气氛。

随后,进入到“猜灯谜”环节。在活动室四周悬挂着写了不同谜语的花灯,谜语包括文字类、自然类、成语、地名、历史人物等多方面知识,丰富多彩、妙趣横生。只要猜对谜语就可以摘下对应的花灯作为奖品带回家中。活动中,大家热情高涨,积极开动脑筋,破解谜底。崔府夹道居民包阿姨说:“我很开心能够参加这次元宵节的活动,吃了元宵、猜了灯谜,最后还拿到一盏小花灯,感觉这个元宵节过的特别热闹!”

景山街道隆福寺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元宵节活动不仅体现了社区居民对传统文化的热情,也展现出基层党建为促进邻里和谐所取得的成果。社区居民通过参与传统节日活动既弘扬了传统文化,又在寓教于乐中增长了知识,增进了邻里感情,以党员带动群众的方式令社区的活动被更多居民积极响应,是社区居民自治推进社区文化建设的显著体现。

(责编:董兆瑞、郭亚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