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花灯猜灯谜 京城老字号与建设者一起闹元宵

2021年02月26日16:46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厨师与工人师傅一起摇元宵。(京城老字号王致和供图)

人民网北京2月26日电 (尹星云)元宵佳节到来之际,京城老字号王致和带着腐乳非遗制作技艺,来到北京建工集团重点工程建设项目工地生活区,与坚守一线的建设者们一起赏花灯、猜灯谜、品元宵,过上了一个欢乐喜气的元宵节。

在传统的元宵佳节,赏花灯、猜灯谜是大家喜爱的活动。王致和工作人员和建设者们用各种包装箱、塑料瓶制作成环保花灯,还贴上了老字号卡通形象,不但漂亮有创意,还能物尽其用,践行了环保的理念。在猜灯谜环节中,既有传统谜语,也有很多时髦灯谜。

猜完灯谜,就到了最重要的摇元宵环节。十几名工人围站在长案边,观看手工现摇元宵的制作工艺。工人师傅们和厨师一起把馅揉成一个个小圆球,放入盛满糯米粉的盘中来回滚动,反复取出蘸水10次后,圆滚滚的元宵就制作而成。随后,大家也现场品尝到了自己制作的元宵。

一位工人师傅说,他和妻子都在该项目工地工作,因为防疫需要,所以今年春节就没有回家,“元宵节我们也都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希望工程可以保质保量竣工。能在工作岗位上感受元宵节的喜庆,吃上好吃的元宵,我们心里特别高兴,感觉干劲儿更足了!”

(责编:尹星云、郭亚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