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崗報到! “硬核”豐台城管隊員赴一線抗疫情

2020年02月08日11:10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2月8日電 社區(村)是防疫工作的最前線,更是當前疫情防控的決勝關鍵所在。短短十天內,豐台區城管執法局發出倡議,動員全局力量攻堅克難、戮力同心支援社區防疫工作。目前,全局共選拔35名黨員干部先后分三批深入社區(村)協助做好疫情信息的收集整理、防疫知識的宣傳及公共衛生秩序的維護等工作。

2月7日,豐台區城管執法局黨組又一次召開誓師會議,對第三批即將奔赴疫情防控一線的20名干部進行再動員部署。局黨組書記蘇愛軍同志表示,當前疫情防控工作是頭等大事,不容絲毫懈怠!全局上下要嚴格落實區委區政府的工作部署,主動承擔防疫責任,選拔戰斗力強的同志去一線,做好群防群控、科學應對。同時他也叮囑黨員干部,在做好工作的同時,也要做好自身安全防護。

這批到一線的20個人裡,尚建國是最特別的一個。面對疫情,不是黨員的他也一夫當先,堅決地站了出來。他懇切的說:“城管干了大半輩子,非典時期我就在一線,不畏艱苦、勇往直前都刻在了骨子裡,這個時候,我更要站好最后一班崗,為自己求個圓滿,請戰去一線,請組織成全!”同尚建國一起從非典戰役中一起戰斗過來的,還有趙建勛、岳紅波、殷進祿、張建民、李力等,這次他們又主動擔起了使命,扛起了責任,紛紛表態度、表決心,誓將堅守疫情防控阻擊戰最前線,守護好老百姓健康安全第一道防線。當天下午,豐台城管執法局20名“硬核”干部已到崗報到,投入工作。

據了解,自疫情防控工作開展以來,這已經是豐台城管部門第三批下沉基層參與防疫工作的黨員干部。此前,已有第一批抽調下沉基層干部5人,支援花鄉、長辛店街道、長辛店鎮等地﹔第二批抽調干部10人,支援盧溝橋鄉各社區、村委會。他們放棄春節休假,奔赴疫情防控一線,迅速完成對接工作,協助社區(村)做好人員登記排查、體溫測量、防控裝備籌集管理等工作,宣傳防疫知識,穩定居民情緒,增強民眾信心。

疾風知勁草,烈火見真金。面對疫情考驗,豐台城管執法部門表示,將持續弘揚“執法為民、廉潔自律、百折不撓、無私奉獻”的新時期首都城管精神,踐行服務人民的宗旨,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的戰斗堡壘作用和共產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不辱使命,堅決打贏防控疫情狙擊戰。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