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台城管开展垃圾分类进社区(村)主题宣传活动

2021年05月20日11:05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5月20日电 为充分展示生活垃圾分类一周年来的新变化、新进展、新成绩,通过“普法宣传+服务指导+规范执法”的方式,引导市民自觉落实各项政策措施,促进垃圾分类习惯养成,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持续深入开展。丰台城管机关党支部联合马连道村党总支开展“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共建和谐美好丰台”主题宣传活动。

村民代表宣读倡议书

5月19日下午,丰台城管机关党支部联合马连道村党总支在马连道村会议室以 “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共建和谐美好丰台”为主题开展宣传活动,村民代表、企业代表、社会监督员代表等近50人参加活动。

高海生进行垃圾分类知识授课

在活动中,首先邀请到市城管执法局的垃圾分类宣传大使高海生老师。他用一首简单易懂、风趣幽默的垃圾分类小知识的打油诗开场,迅速吸引了参与活动人员的注意力。大家跟随高老师的节奏,每讲到一处,都会提到一首耳熟能详的诗词,就这样很生动地巩固学习了每种分类的特点,让分类知识更加烂熟于心。在后面的知识小问答中,大家更是争先恐后地抢答,所有题目全部正确。随后,在热烈的气氛中,村民代表向全体成员发出积极参与垃圾分类的倡议,号召大家做好垃圾分类践行者、宣传者、监督者。一位参与活动的村民表示,“这种讲课的形式特别好,老师讲的通俗易懂,那几首诗也选的好,我特意做了笔记,回去要教给孩子。”

卢沟桥乡执法队进行垃圾分类现场实操讲解

活动最后,为了让大家更加直观地感受到如何规范的开展垃圾分类,卢沟桥乡综合执法队执法人员带领大家来到小区的一处垃圾分类站点,对日常检查的内容进行说明,并对检查中的常见问题逐一进行提示。

区级社会监督员、区政协委员、丰阔农业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韩立新参加完活动后表示,丰台城管执法部门一年以来在全区的垃圾分类工作中做出了很大的贡献。而参加的这次宣传活动内容丰富多样,有倡议、有指导、有实操、有宣传,从源头做起普及专业知识,让大家懂得认识到我们除了是生活垃圾分类的践行者,更是宣传者和推动者,对于垃圾分类工作的推动起到了很好地宣传作用。

据丰台城管党支部书记王兰英介绍,本次联合马连道村党总支开展主题宣传活动是在《北京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实施一周年后,主要是希望通过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引导广大市民培养垃圾分类的意识,养成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

下一步,丰台城管部门将继续做好普法宣传,引导广大市民自觉、符合要求的进行垃圾分类,同时做好服务指导和规范执法工作,切实推进垃圾分类工作有序进行。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