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区城管执法局开展“城管执法进社区”生活垃圾分类专项执法检查

2021年04月25日21:20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为了增强群众生活垃圾分类意识,提高分类准确率,推进副中心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深入开展,以新修订的《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颁布实施一周年为契机,充分发挥“城管执法进社区”机制作用,通州区城管执法局集中开展“城管执法进社区”生活垃圾分类专项执法检查。

4月25日上午9点30分,由3名区政协委员为代表的的特约监督员、街乡镇社区志愿者、区城管执法局和部分街乡镇综合执法队执法人员等共计120余人,在运河文化广场参加了“城管执法进社区”生活垃圾分类专项执法检查启动仪式。启动仪式上,执法队代表和社区志愿者代表对一年来开展落实生活垃圾分类进行交流发言。

在启动仪式之后,按照既定分组情况,各检查组陆续出发开展宣传检查工作。记者跟随通州城管执法局执法人员和新华街道综合执法队组成的检查组来到天桥湾社区,执法人员围绕居住小区桶站周边环境、公示牌、大件垃圾、装修垃圾投放点设置、桶前值守、厨余垃圾分出、宣传氛围营造等情况进行执法检查。在检查的同时,执法人员和城管志愿者进行了垃圾分类的宣传活动,引导小区居民自觉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养成垃圾分类良好习惯。

据了解,“城管执法进社区”专项执法检查主要针对居住小区在容器规范、桶站规范化设置管理、对居住小区物业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对收运企业“混装混运”、对小区居民“混投混扔”、对“垃圾清运不及时”、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加大执法检查力度,推动违法行为及时得到整改。通过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城管执法进社区”工作,进一步巩固生活垃圾分类成效,使自觉进行垃圾分类垃圾减量成为北京城市副中心的文明风尚。

(责编:池梦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