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CBD管委會:將指導企業復工 採取線上辦公、錯峰出行等方式

2020年02月08日17:02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2月8日電(記者 鮑聰穎)2月8日下午,北京市政府新聞辦召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北京市衛健委、中關村管委會、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管委會、北京商務中心區管委會、北京市疾控中心等有關單位發布信息,並答記者問。

北京市朝陽區人民政府副區長、北京商務中心區管理委員會主任李國紅介紹,北京商務中心區管理委員會聯合樓宇管理領域專家、協同疾控中心專家,借鑒相關防疫指南及區域內優秀防控案例,並參考不動產管理的行業相關資料與既有樓宇的實踐經驗,制定並發布了《CBD商務樓宇及產業園區新型冠狀病毒疫情防控工作指南》和《CBD樓宇聯盟關於打好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防衛戰的倡議書》。通過《倡議書》引導樓宇運營單位深刻認識當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緊迫性,提高社會意識和責任意識,建立健全疫情防控工作機制,開展樓宇工作人員防疫培訓,做好宣傳引導工作。《指南》包含了防控措施、咨詢聯系方式及應急指南,為樓宇提供了解決方案,引導商務樓宇科學防疫。

同時,將疫情防控工作從CBD中心區擴展到CBD功能區商務樓宇,送達責任書。各商務樓宇高度重視、迅速響應,當天責任書簽約率達到90%以上。商務樓宇按照工作指南認真落實防疫工作,加強人員登記管理,進出人員佩戴口罩、測量體溫,對公共區域、電梯間定期進行消殺。鼓勵商務樓宇企業復工后執行彈性工作時間、減少不必要的聚集活動等措施,做好企業員工復工后的防疫工作。與屬地街道聯合,創新通過建立“政府—樓宇運營單位—企業”三級響應機制、群眾掃碼登記獲取大數據信息等方式,匯總商務樓宇人員信息。加強對入駐企業人員核查,確保排查無死角。

此外,CBD區域商務樓宇通過引入先進防控技術和多種多樣的測溫方式,不斷提升疫情防控水平和效果。例如:銀泰中心引入高精度醫用紅外成像儀,保証檢測通行速度與精准度﹔國貿中心引入綠色環保新技術,在電梯轎廂等空間內能夠持續性殺滅附著的細菌及病毒,減少人工不斷噴藥的繁瑣與用戶的不適感﹔同時,我們將好的做法在CBD樓宇聯盟等平台內進行宣傳推廣。

李國紅表示,北京CBD作為高端商務、國際金融、國際傳媒聚集之地,總部企業和500強企業眾多。下一步,將不斷發揮區域企業的各項優勢,積極落實市委市政府要求,指導企業復工,並且採取線上辦公、電話值守、彈性工作和錯峰出行上下班等方式。同時全面防控,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責編:池夢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