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克時艱!西城3000名機關干部下社區參與疫情防控 

2020年02月07日21:25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疫情當前,面對街道、社區防控力量超負荷運轉,基層一線急需充實防控力量的現實情況,西城區號召機關黨員干部帶頭支援一線工作,全面參與疫情防控工作。

盡己所能 共克時艱

2月1日,西城區第一批抽調干部全部完成與街道、社區的對接工作,所有人員服從安排、按時到位,迅速適應新的工作崗位,主動了解地區疫情控制情況,他們虛心向社區工作人員學習。

來到新街口街道冠英園社區,記者看到來自區財政局的5名黨員干部正在跟隨社區工作人員一起張貼社區在職黨員手繪的防控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的宣傳畫。

在職黨員手繪的宣傳畫

黨員干部跟隨社區工作人員一起張貼宣傳畫

王欣是區財政局社區防控臨時黨小組的副組長,她就給小編介紹了在社區報到后的工作情況:“報到后,街道給我們做了培訓,我們立刻投入到新的工作崗位中,跟隨社區工作人員一起做疫情防控宣傳、訪客登記、測量體溫、外地回京人員登記和排查等工作。”

每天,王欣還利用休息時間,在防控臨時黨小組工作微信群中及時匯報所在社區的工作動態和工作建議。晚上,她把梳理一天的工作記錄及感悟和大家一起討論、研究完善。

通過幾天的工作,王欣和同事們一起建議冠英園社區通過網絡動員社區在職黨員手繪防控疫情宣傳畫,提醒居民“少出門,帶口罩,返京人員務必到社區報到”,倡議“抗擊病毒,盡己所能,共克時艱”。宣傳畫一經推出,就得到社區居民的認可。

聽冠英園社區書記張建介紹說,區財政局的5名黨員干部跟隨社區工作人員深入防控網格中,一起走訪中央企事業單位、兩新組織、地區商戶和居民。

他們一方面宣傳疫情防控知識與相關文件精神,張貼致居民的一封信、宣傳海報,懸挂橫幅,一方面進行地毯式防控篩查,實時更新台賬,加強分類管理,同心協力扎實筑牢社區疫情防控網。

同時,每天還在失管小區“在職黨員服務崗”處站崗值守、登記外地返京人員及小區進出車輛,提醒居民掃描“西城家園”二維碼等,全面參與疫情防控。

基層一線急需充實防控力量的關鍵時刻,機關黨員干部下社區就像一場“及時雨”,分擔了社區工作人員的工作壓力。同時也鼓舞了大家的士氣,增強了大家戰勝疫情的信心。

據悉,西城區2月5日啟動了第二批機關干部下社區參與疫情防控工作。截至今天,西城區已有3000名機關干部下社區參與疫情防控工作。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