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陽區“解難書記”變身抗“疫”戰士

2020年02月07日10:37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齊心戰“疫”,你我同行。朝陽榜樣作為朝陽區各行各業的優秀模范榜樣代表,在這場沒有硝煙的戰爭中,充分發揮引領作用,用實際行動詮釋著榜樣精神和使命擔當。近日,在朝陽區呼家樓街道呼北社區,社區書記殷金鳳24小時連續抗“疫”。

“2017北京榜樣”殷金鳳是朝陽區呼家樓街道呼北社區黨委書記。社區居民都親切地稱呼她殷書記,孤寡老人更是把她當親人,一天見不到她都覺得不踏實。當疫情來臨的時候,殷書記秒變殷戰士,全然沒有了晝夜之分,實在困的不行才打個盹。

1月29號是大年初五,深夜11點56分殷金鳳接到通知的第二天就要實行社區群防群控。呼北社區是一個開放性社區,沒有物業,共有45個出入口,怎麼封閉?經過一晚上的努力,一套“二防三門四件套五量化”的防控方案出爐了。

通過該工作法,將“兩無一開”小區全部納入保障行列,讓疫情防控無死角。

呼北社區黨委書記殷金鳳介紹,“我們社區工作人員還要負責入戶排查、消毒等工作,能夠到社區出入口做摸排管控的人員實在有限。”殷書記動員轄區社會單位力量,共同守牢社區“大門”,做好疫情防控排查工作。

堅守一線,巡查防控點、宣傳防疫措施、為居家隔離家庭和孤寡老人代購生活用品等,殷書記和社區工作者在防疫的路上一刻也不停歇。

(責編:高星、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