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柔渤海鎮千余黨員細織三級“防疫網”

2020年02月07日11:54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2月7日電 讓黨旗在疫情防控一線高高飄揚,全力守護鎮村群眾健康。此次疫情防控期間,懷柔區渤海鎮依托黨建引領,累計出動黨員1410人次,織出了三級“防疫網”,做實做細基層工作。

第一張網:源頭防控。該鎮在官渡河路口增設監測站,特別是在入口設置24小時監測站,進鎮車輛分為兩向通道,分別為公共服務保障和外來車輛通道,對公共服務車輛駕載人員進行體溫檢測,對外來車輛登記問詢。同時對車內人員逐一測量體溫,針對出門游玩的游客進行勸返,全面做到來鎮人員知來源、知去向,監測站發揮前哨作用,阻斷外來傳染源的輸入途徑。

第二張網:區域防控。該鎮在長城國際文化村、栗花溪谷、響水湖路口等村域較為集中的地區,實施聯防聯控,發揮聯合黨委的戰斗堡壘作用,由溝域內的村兩委班子成員、村民代表組成引導隊伍,分別在辛營村、三渡河村和響水湖路口啟動監測站,對乘坐交通工具和本鎮車輛進行篩查。同時,針對響水湖這一進入溝域各村的重要通道,遇有溝域內人員的快遞、接送人、探訪等情況,引導站人員負責聯系相關村村民來此路口進行交接。

第三張網:端口防控。目前,渤海鎮在各村村口、路口共設村級平安健康引導崗55個,由本村黨員、群眾、志願者日夜值守。“他們對本村人員的情況較為熟悉,是防控網的末梢神經,也是最后一道關卡,對於前兩道檢測檢查沒問題的人員車輛進行最后檢查問詢。”渤海鎮相關負責人說。(鐘勇輝)

(責編: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