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掘區域科創企業優勢 豐台線上智能排查社區疫情

2020年02月06日21:36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2月6日電 (記者 鮑聰穎)記者從豐台區了解到, 為做好社區返京人員疫情排查工作,日前,線上問卷調查(CEM系統)及AI智能語音排查試點在豐台區東高地等街道、社區相繼啟動應用。這是豐台區挖掘屬地企業資源優勢,發揮企業在疫情中積極作用,探索使用大數據加人工智能信息統計系統,助力社區智能排查工作的一次有益嘗試。通過區內協調、現場測試和系統完善等工作,該試點於2月1日成功開展人員信息統計防疫篩查工作。

據了解,CEM系統主要採取線上問卷調查方式,收集人員返京日期、車次、住址、健康情況和對社區防疫的意見建議等信息,匯總形成大數據和圖表。具有“自動歸類成冊、提取關鍵字進行自動分析打標簽、自動鎖定可疑人員預警社區工作人員”等優勢。隨著相關試點工作的陸續開展,語音智能AI機器人還將與CEM系統合並,實現信息收集后,語音機器人自動鎖定相關人員,語音跟進核實有關情況,完成智能語音詢問並產生統計數據的工作。

據了解,開發該系統的北京沃豐時代數據科技有限公司是豐台區高新技術企業,主要從事於大數據研發應用,其AI智能機器人技術主要通過採取語音播報、意見收集等方式,將社區防護重點信息告知居民,1個機器人可替代100名人工電話坐席,並直接匯總成為有效數據,不受身體狀態、外界因素干擾,降低感染風險,大大提高排查患病人口的效率,以往至少需要6小時收集的信息,現在10分鐘即完成。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