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台消防队站年内将达38座

2020年08月02日10:26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丰台消防队站年内将达38座

  本报讯(记者 孙颖)8月1日,丰台区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入驻暨马家堡特勤站揭牌仪式举行。记者从丰台区消防救援支队获悉,年内丰台区消防队站将达到38座,大幅提升灭火救援实战能力。

  丰台区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暨马家堡特勤站位于南四环嘉园路与公益西街交会处西侧,总建筑面积为12404平方米,新指挥中心的建设是基于“大数据”“一张图”理念打造的“实时化、数字化、智能化”应急救援指挥中心。据介绍,为全面提升丰台区消防和综合应急保障能力,丰台区消防指挥中心部署了一套融合通信指挥调度系统,通过IP网络,将视频监控、语音调度、语音对讲、报警系统与消防业务各方面资源进行有效融合,将高效的自主硬件平台与指挥平台等多方面资源和功能进行了高度融合,构建了集视频监控调度、语音调度、视频研讨等系统以及安防业务应用等功能于一体的平台系统。这个平台建立起了一个统一指挥、科学监控、协调有序的监控管理机制,为应急指挥决策提供动态监视、跟踪评估与会商支持,使决策者对重大火灾事件能够“看得见、听得清、信息准、反应快”,确保“指令下得去,情报上得来”。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丰台区消防基础设施建设取得了长足进步,丰台区消防救援支队已经建成并投入使用规划消防救援站16座,并在三年多的时间内快速建成21座模块化小型消防站,今年还将再建成投用大瓦窑消防站,届时丰台消防救援支队队站将达到38座,灭火救援实战能力大幅提升。

(责编:高星、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