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家園南裡社區向居民提供“點單式”送菜

2020年02月05日15:21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尖椒2斤,茄子2個,姜1斤。謝謝!”“兩斤香蕉,兩斤蘋果,謝謝啦!”2月4日上午,名為“潘家園南裡蔬菜群”的微信群又活躍起來。原來,為了緩解疫情期間,居民出門買菜難的問題,潘家園南裡社區協調物業公司為小區居民提供“點單式”買菜服務,讓居民在家門口就能買到新鮮放心的蔬菜。

春節期間,潘家園南裡社區在京居民積極響應防疫號召,假期期間不出門或少出門。潘家園南裡社區了解到居民買菜不便,立即向小區物業公司反映,馬上得到了物業公司黨支部的積極回應。

從1月31日起,物業公司黨支部對接蔬菜商貿公司每日在居民微信群中發布包含蔬菜種類及價格,居民可針對需求進行“點單式”購買。每天下午蔬菜公司人員會把按照居民訂購需求分裝成袋的蔬菜送進社區,居民們在家門口即可領取。這種方便快捷的採購服務得到了社區居民的肯定和稱贊。

既要方便購買,更要種類豐富和實惠到家。記者在4日群內發布的“今日菜價”上看到,居民可“點單”的范圍不僅包含黃瓜、茄子、蘿卜、土豆等日常蔬菜,還包含香蕉、梨子等水果,各類蔬菜瓜果共計30余種。此外,居民買到的蔬菜價格均與市場價持平,個別蔬菜的價格還會低於市場價。由於居民的購買需要較大,潘家園南裡社區發動小區的居民議事會人員也參與其中,幫助居民快速收取自己的“蔬菜訂單”。(周鑫) 

(責編:高星、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