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城城管對轄區工地、商戶每日巡查  扎密群防群治疫情防線

2020年02月05日11:17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人民網北京2月5日電(池夢蕊 劉滿清)自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發生以來,東城城管堅持科學防控,嚴格落實市、區疫情防控重要工作部署,協同街道辦事處對工地、商戶開展每日檢查登記,夯實群防群治防線。

為第一時間掌握工地、商戶人員返京動態,東城城管在積極履行自身城市市容環境執法職責的同時,積極配合街道等相關部門每日走訪轄區工地、商戶等單位,對其人員出入管控、健康情況登記等做好監督檢查,每日跟進工人和員工的健康狀況,一旦發現情況及時上報並採取必要的措施。

2月4日上午,崇外街道3名城管隊員在例行做好自身體溫測量及自身防備后,來到位於磁器口路口東北側的一處工地檢查。在進出工地的閘機處,前幾天粘貼的關於疫情防控的宣傳品依舊還在,一名戴著白色口罩的工地管理人員確認城管隊員身份並相互使用自身配備的體溫計測量體溫后,引導著城管隊員來到工地。

雖然工地工人還沒有返回,僅有五六名留守工地的人員,城管隊員蔣彬依然囑咐他們,“如果有體溫偏高和咳嗽的情況一定要引起重視,盡早發現、盡早報告、盡早處置。”工地負責人介紹,工地嚴格落實進出人員登記量體溫制度,每天上下午都會對工地留守人員進行體溫測量,一一記錄在冊,並做好工地內工人宿舍、食堂、活動區域的清潔衛生和消毒。隨后,在工地負責人的帶領下,城管隊員對照工地出入登記記錄本、消毒記錄,查看相應時段的視頻監控。

在檢查工地的同時,城管隊員沒放鬆對已營業商戶的檢查。東花市街道城管執法隊的教導員蔣蕊帶領著已做好自身防護的隊員,自早上上班就開始走街串巷檢查。根據前期掌握的商戶台賬,蔣蕊清晰的知道目前哪些商戶已經開門營業,商戶人員情況。據蔣蕊介紹,在日常全面檢查的基礎上,當前重點要掌握哪些商戶新開門營業,尤其是外地返京人員的情況。“是否從疫情區域返回、是否身體健康、是否在社區已登記”,是城管隊員們必須向商戶們問明白的問題,這些群防群治的細節馬虎不得。

在空蕩蕩的街頭,蔣蕊深情的說“疫情讓人們在空間上保持距離,卻讓我們和群眾在心靈上貼得更近,因為我們和人民群眾共同在戰斗”。

疫情防控的非常時期,城管部門提示要管控好“門前三包”責任區,維護良好的市容環境秩序,同時提示市民朋友不要亂丟廢棄的口罩,不要隨地吐痰,相關部門要及時清運垃圾,不留衛生死角,做好消毒工作,為市民營造一個良好的生活環境。

在防控戰“疫”中,東城城管將充分發揮黨建引領“吹哨報到”“接訴即辦”機制作用,針對主要大街、交通樞紐,特別是集貿市場周邊等重點區域繼續開展嚴密巡查工作,重點排查街頭無照販賣活禽、野生動物的行為。

(責編:池夢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