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天地區上演首屆百姓春晚

2020年01月22日08:05  來源:北京青年報
 
原標題:回天地區上演首屆百姓春晚

  活動

  本報訊(記者 趙婷婷)“回天有我、筑夢家園”2020年回天地區迎新春百姓聯歡晚會日前在昌平區天通苑體育館舉辦,回天地區居民歡聚一堂,載歌載舞,以一台原汁原味的百姓春晚展現回天地區的新變化。這是昌平區首次舉辦回天地區百姓春晚活動。

  歡慶的歌舞表演、原創的快板和相聲、振奮人心的詩朗誦……整場百姓春晚分為“歡天喜地中國年”“喜氣祥和美家園”“幸福路上一起走”“同心共筑中國夢”四個篇章,共14個節目,回天三年行動計劃及“回天有我”共建共治共享的理念都融入了節目中,表達了回天地區居民對於地區嶄新面貌的夢想與期待。

  演出中,快板《幸福新回天》展現了“回天有我”全民齊參與,回天處處煥新顏的面貌﹔相聲《這兒是居委會》真實反映了社區基層干部的高度責任感和勤政為民的工作作風﹔由回天地區老年模特隊帶來的服裝表演《幸福新時代 夕陽展芳華》展示出回天地區老年人老有所為、老有所樂的幸福生活……晚會在大合唱《回天有我》《我們的新時代》中落幕。

  據了解,整場晚會的演出人員全部由回天地區業余藝術團體、文藝愛好者和社區居民組成,不僅展現了回天地區居民的多才多藝,也通過這場百姓參與、群眾聯歡的“群眾大舞台”,為回天地區居民送上一場豐盛的文化大餐,並力爭將回天春晚打造成回天地區文化活動的“金名片”。

  據昌平區相關負責人介紹,回天三年行動計劃實施以來,昌平區在推動回天地區補短板、惠民生、聚民心方面持續發力,除開展文藝演出、書畫作品展覽等各類文化活動外,還不斷完善公共服務設施,回龍觀體育文化公園、天通中苑體育館、天通苑地區綜合文化中心等6個文體項目為區域增加19.8萬平方米活動場所,並補充了圖書館、劇場等專業功能場地。

  同時,回天地區的交通通達性不斷改善,自行車專用路、天通苑北綜合交通樞紐、北郊農場橋改建等6個項目陸續投用,便利市民日常出行。此外,昌平區還在回天地區建設了口袋公園、社區公園、郊野公園共38處,可輻射周邊20余個小區近百萬居民,極大地提升了回天地區的生活環境。下一步,昌平區將繼續堅持硬件、軟件一起抓,深化“回天有我”,推動回天地區成為“旺城”,努力打造黨建引領、多方參與、居民共治的大型社區治理樣本。

  攝影/本報記者 魏彤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