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城今年將新建5公裡健走步道

2020年01月21日07:50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西城今年將新建5公裡健走步道

  本報訊(記者 王海燕)今年,西城區將利用公園道路和符合條件的社區道路新建5公裡健走步道,並在各街道利用閑置地塊建設群眾家門口的健身場地,增加體育公共服務的供給。

  新增步道主要是對北濱河公園、北營房城市森林公園、西便門遺址公園及條件適宜的社區內的現狀道路路面進行整體升級改造。步道總體設計上統籌考慮道路排水、安全隱患區域、機動車道隔離、生態環境保護、空間路障設施等因素,同時充分考慮公園、古跡、文化帶等北京特色元素,使之與自然環境和人文環境相互協調,相得益彰。

  西城區還將在各街道因地制宜建設一批體育健身設施。通過梳理各街道疏解騰退空間、邊角地、閑置用地、公園綠地,按年度分批新建一批嵌入型、小型多樣、靈活簡易的健身場地設施,方便群眾就近就便健身鍛煉。計劃今年至2022年,全區15個街道每年新增1片群眾身邊的體育場地﹔到2022年,每個街道至少新建1處室外專項球類場地。

  根據前期各街道梳理匯總的情況,西城區體育局初步提出了19處的建設計劃,包括健走步道6條約5000米、籃球場2處、門球場2處、乒乓球場3處、網球場1處,仿真冰場地5塊。其中,結合2020年北京市全民健身示范街道創建和西城區冰雪運動發展規劃,德勝、西長安街、陶然亭、天橋、椿樹等5個街道各建設可移動拆卸式仿真冰場地1塊。

(責編:鮑聰穎、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