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台舉辦南宮新春賞燈游園夜活動 5000余盞彩燈扮靚新春

2020年01月20日15:54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以“五洲歡慶民族年”為主題的第三屆北京南宮新春賞燈游園夜活動將在豐台區南宮休閑度假區五洲植物樂園內拉開帷幕,活動將從1月26日(大年初二)一直持續到2月28日。

200組5000余盞自貢彩燈打造“最炫民族風”

彩燈主題鮮明,突出民族特色和春節傳統文化,近200組5000余盞自貢彩燈裝扮全園,數萬件大小不一燈籠、春節裝飾物件、上千個兒童卡通氣球懸挂在各室場館,200米近萬個風車長廊裝點溫室,打造一個多彩、熱鬧的春節好去處。

藏族的雪域光芒,朝鮮族的長鼓奏響,蒙古族的草原歡歌,傣族的瀾滄江畔,白族的彩蝶飛舞,維吾爾族的天山景象……活動現場將更多的傳統文化元素融入進現代年味兒,不僅能體驗老北京的濃濃年味,更是能欣賞到五十六個民族風格的燈彩。

除此之外,體現祖國繁榮昌盛、民族團結一家的龍鳳呈祥彩燈氣勢輝煌,象征民族大團結,齊心協力謀發展的景象﹔體現鼠年元素的子鼠造型吉祥彩燈華麗展出﹔更有榮獲世界基尼斯15米高的大型彩燈作品“鸚鵡之王”重裝亮相。

互動體驗豐富多彩 紅紅火火過大年

今年,經典的民俗、民間雜耍等活動將繼續上演,12個參與體驗互動活動貫穿其中,現場更是洋溢在濃濃的春節氛圍中,威風鑼鼓敲起來、舞龍舞獅舞起來,地道的民族秀跳起來,佤族的“竹杆舞”、苗族、土家族的“擺手舞”、黎族的“對山歌”等等,配著民族樂器傳來的節奏,把新春的年味和溫暖傳遞給每個人。

游客還可以體驗mini版兒童舞龍舞獅、傳統剪紙、迎春寫金福字、賞花燈猜謎等多種互動活動。此外,園區將定期舉辦蒙古族“篝火晚會”、彝族的“火把節”,邀請大家紅紅火火過大年。

民族特色小吃與燈彩相融 暢享文化消費新體驗

據介紹,北京南宮新春賞燈游園夜活動將商業、文化、寓教於樂、旅游等多元業態有機結合,各種民族特色風情小吃與燈彩相融,南宮民族文化風情小吃街,別具特色的攤位年貨,街頭小絕活,新增加的幾百個品種的春節民俗、民族特色商品,讓游客玩的好吃的香買的盡興。此外,溫泉、餐飲、住宿、植物園、國際標准冰場、運動健身體驗館等諸多元素讓游客暢享夜間文化旅游消費新體驗,打造行業融合發展的消費生態系統新業態。

值得一提的是,豐台區王佐鎮南宮村的近千名村民將參與到舞龍、舞獅、威風鑼鼓、民族舞蹈文化等活動以及服務保障中,與廣大市民與游客一起,過一個充滿年味兒、紅紅火火的大年。 

(責編:高星、鮑聰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