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台城管开展公园不文明游园行为专项执法检查

2021年04月27日10:52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4月27日电 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气温转暖,游园人数明显增多,不文明游园行为时有发生,针对此问题,丰台城管执法部门在全区内开展文明游园专项执法行动,全面提升公园环境卫生,维护良好文明游园秩序。

26日早上9点,园博园内游客逐渐增多,北宫镇综合行政执法队执法队员与园博园管理中心工作人员一起在园内进行巡查。走到牡丹园区时,队员发现有几位游客正站在牡丹花圃中拍照,执法队员当即对其践踏花圃的行为进行了制止和劝诫。其中一名游客说:“我看很多人都进去拍照了,所以我们才进去,并且拍照很快,拍完就出来了,我们会非常注意不会踩死花朵的。”队员听后向其介绍了《北京市绿化条例》,其中规定对于以上不文明行为,执法部门可以按照相关依据依法对行为人进行处罚。经过队员和工作人员的现场宣传教育,游客表示不会再发生类似的不文明行为。

除了践踏花圃,队员在巡查中还发现了部分游客践踏草坪的不文明行为。在一棵松柏树旁边,一位小朋友在草坪里跑来跑去,而小孩的家长就站在旁边不远处,并没有对孩子的行为进行阻止。见到执法队员后,家长赶忙把孩子抱出草坪。通过执法队员的宣传教育,该家长表示,“难得放假,我看孩子玩得挺开心的就没管,以后一定注意,不让孩子再乱踩草坪了。”

据北宫镇综合执法队相关负责人介绍,执法队将持续开展“不文明游园行为”的专项执法检查,对发现的游人不文明行为主动宣传劝导、宣传相关法规,对拒不改正的将依法进行处罚。

另据了解,丰台城管将统筹各执法队继续加大对辖区各个市属、区属、郊野公园内的执法检查力度,主动与公园管理部门对接,推进管理联动机制建设,加强日常巡查检查,保护园区建设成果,排查清除安全隐患,引导游客遵守相关游园制度,共同维护安全有序、文明健康的游园秩序。

(责编:鲍聪颖、郭亚飞)